close

 

論文及劇本徵稿辦法

一、活動宗旨:

在臺灣,戲劇學門屬於邊陲,和其他文類如小說或詩歌之研究比較起來,戲劇/劇場研究是最弱的一環,學術的質與量亟待提升,需要長期及系統性的推動。然而長久以來,修習戲劇學門的臺灣碩博士們卻始終缺乏對外發表論文與劇本的「場域」。尚未嶄露頭角卻默默耕耘的學生們,既無處發表其研究成果,更無法經由參與學術活動發現自身論述的缺失。如果學生們未能經由發表論文進行交流,豈不是更加故步自封?

因此,本系所學會將於今年發行「劇說戲言」戲劇學術期刊第七期,希望提供全國碩博士生發表戲劇相關論文與劇本創作的平台,並邀請劇作家與戲劇學者進行嚴格的審稿,以確保刊物之品質。本期刊不限制論文議題,希望吸引國內所有從事戲劇/劇場研究工作及劇本寫作的碩博士生踴躍發表論文和劇本。

期望所有愛好戲劇/劇場的碩博士生能夠經由在這個刊物上「發聲」、相互切磋並打開視野,共同為台灣的戲劇研究工作開創璀璨的未來。

二、指導單位:

      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

三、主辦單位:

    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所學會

四、徵稿時間:

    200910月10日(六)至12月11日(五)

五、徵稿對象:

    不限定校、院及系所之全國碩博士生。惟所投論文之主題須屬戲劇領域;劇本須為舞臺劇劇本或戲曲劇本。

六、徵稿項目:

(1)論文:可分為現當代及傳統之戲劇史、戲曲及西方戲劇文本、戲劇理論、劇場藝術或相關領域。

(2)劇本:可分為舞台劇劇本及戲曲劇本。影視劇本、廣播劇劇本等不在徵稿項目之列。

(3)劇評:觀看各種戲劇作品之心得感想,包括劇場藝術、表演研究、藝術行政評論等。 

七、預定邀集審稿學者

     胡耀恆彭鏡禧鍾明德、曾永義、王安祈陳芳英紀蔚然林國源、王璦玲、于善祿王友輝、李元皓、耿一偉高維泓駱以軍…等學者及劇作家。

 以上僅是預估名單。徵稿結束後,將視稿件內容邀請國內優秀戲劇學者進行嚴格的審稿工作。

 論文、劇本投稿報名方式:

       論文或劇本發表人一律使用郵寄報名:來函請附上作品紙本三份、已詳細填寫之報名表一份,一併寄至(10617)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「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所學會」收,並於信封上註明「劇說戲言期刊投稿」。

另請同時將作品電子檔e-mail至 oasisjell@hotmail.com,信件主旨請註明「劇說戲言期刊投稿」;檔名標明投稿類別(論文/劇本/劇評),就讀校所及姓名。

 論文、劇本審核結果通知:

主辦單位將於2009年1月20日寄發審核結果通知。

十、 徵稿格式:

(1)請以Microsoft Office Word為文書處理系統。如使用Office Word 2007版本,請將檔案儲存為Word972003文件。

(2)稿件請採用A4規格之電腦橫排打字,並於交稿時附原稿之電子檔。

(3)論文請附上「中英文摘要」,論文格式請參照「劇說戲言論文格式規定」。若以英文書寫,格式請參考「MLA論文寫作手冊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格式不符者,恕不受理。

(4)每篇論文以6000字至兩萬字為原則;劇評則需達2000字以上;劇本篇幅則以實際演出長度不超過60分鐘為原則。

十一、活動聯絡人及活動部落格:

召集人      林同學 0961138995  oasisjell@hotmail.com

公關組      楊同學  0972206169  r97129003@ntu.edu.tw

十二、論文、劇本投稿報名表:

參見附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dagab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